| 一批重大史学研究成果在京发布 -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闻联播 | 一批重大史学研究成果在京发布
2024-01-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我国一批重大史学研究成果日前在京发布。其中,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该工程被列入我国“十四五”规划“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工程”。

  本次发布的我国重大史学研究成果共包括12部著作。其中,《(新编)中国通史纲要》是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的阶段性重要成果。新编中国通史纂修工程广泛运用新时代历史学、考古学等领域的新理论、新史料、新方法,探索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历史发展规律,打造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新时代通史著作。这是我国时隔20多年再次编撰中国通史,由全国400多位史学研究者共同参与,从文明起源一直写到新时代党的二十大召开,加入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当代历史。
  此外,首部《敦煌通史》等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的成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和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和发展梳理出清晰的历史脉络。

责任编辑:王晏清

Baidu
map